天雷

私奔

一个小脑洞,忽然想看邪教希希和正派谦谦私奔……但是没梗就写了这么一点,太短了就不打tag了

ps:我真的没消失,只是最近忙的连摸鱼的时间都没有……
然后江湖希希传不会坑哒,如果一月份顺利寒假我就填坑w前面好几章都是铺垫蛮无聊的,一章章更也没意思,多写一些再更好点XD

谢谢大家的评论,也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w



天还未亮,方士谦悄声下床,从被褥夹层中摸出备好的钥匙,从柜里翻出藏好的包裹背上,从门缝中一点点拨到锁孔,利落地打开门往后院跑去。

按照之前商量好的,现在他的师弟应该牵着马在后院墙外的小巷里等着他。

方士谦的功夫不算上佳,翻个墙还是绰绰有余的。

袁柏清果然站在巷口等他。

“谢了,师弟的大恩大德我铭记于心!”方士谦从对方手上接过缰绳,诚心道谢。

“免了,我受不起。”袁柏清摆摆手,方士谦越是客气他就越不安,“师兄你可真想好了?你这一走方伯父方伯母怕是要更生气,师父知道了估计也会不满。为了他值得吗?”

“不是值不值得的问题,我的父母我了解,我若退一步,他们要进十步,但我进一步,他们反倒会退一步,所以我要不走我和他就真没机会了,我不想抱憾终身。而且二老看不到我在眼前晃悠说不定消气还快点。”

“我知道我劝不动你,要不也不会帮你了。”袁柏清叹了口气,“希望你最终能圆满。你快走吧,要不天该亮了。”

方士谦再向对方一抱拳,翻身上马往城外奔去。

城外三里一株杨柳下立着一人一马,望着城门的方向,面色平静,但皱着的眉头却泄露出他一丝焦急。

三天前他收到方士谦托人送来的信,约他今日一起离开京城。他虽然没直说,但这话下之意不过私奔二字。

得亏他不是名门正派,礼法于他无足轻重,否则这事他都得考虑再三。

卯时鼓声刚过不久,远远就有一人纵马而来,待近了,果然是十几日不见的方士谦。

王杰希还没说话,就落到一个还带着寒意的怀里。方士谦少有对他这么直接的时候,乃至这个拥抱箍地他都有些疼。

但到底他也是想念对方的,回抱的力道也不轻。

“可算又见到你了,让你大哥看看胖了瘦了。”

“你什么时候成我大哥了。”王杰希嗤笑一声,握住对方伸来的手,“不过十几天没见能有什么变化。”

“你上次自己说的。”方士谦朝他眨了眨眼,笑得不怀好意。

王杰希这才想起上次是哪次,不禁有些臊。

“那种时候说的话能当真吗?只是为了哄你罢了。”

方士谦的脸立马皱在一起,一副泫然欲泣的样子:“那你现在再哄哄我,我们这么久不见你也不想我。”

总觉得十几日不见,对方越发会演了,王杰希无可奈何地道:“我想没想你你不知道吗?否则你又哪里能把信送到我手上。”

这十几日里王杰希不仅一次去到方府,只是一次也没见到方士谦,但却次次被刁难,也是如此才让袁柏清相信他和方士谦的感情不是一时鬼迷心窍而决心帮他们。

方士谦不说话了,凝目看着他,好半晌才道:“是瘦了。”

“你也憔悴不少。”王杰希叹口气,“你这么和我走了真的没问题吗?”

“没事,我爹娘只是一时想不开,等他们想通了就好,毕竟他们都没在乎你是个男人。”

“但他们在乎我是个‘邪教妖人’,江湖第一世家的公子跟个邪魔外道私奔,传出去可不是件好事。”

“你又没伤天害理,”方士谦颇有些不满的纠正,“只不过你们的练的功体和中原正派不一样而已。总有一天误会会解除的。”

“但愿如你所言。”王杰希又问了一遍,“你真的想好了?”

方士谦点点头,“想好了,这是现在最好的办法了。毕竟我不可能放弃你的。”

王杰希还是没忍住轻轻勾了勾嘴角,“那好吧,我们走。想好去哪里了吗?”

“我想去苗疆,那里中原武林管不到,而且某两人还欠我一顿百花酒呢。”

“好。”

两人翻身上马,沿着官道往南奔去。

“你真的不叫我大哥了吗?哪怕我们假作兄弟来伪装?”

“不叫。”

评论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