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

【方王】The Witch and His Wolf

赶着最后一刻祝 @微草的歐馬 太太生日快乐!方王有您真好><

希望别嫌弃,捂脸

如名字,狼人谦谦和魔道学者小王。顺便应个万圣节的景

写着写着一路ooc回不了头QUQ




方士谦奄奄一息地倒在森林里的时候,下起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雪。

看起来神也不想让他活过今天。他想笑一笑,却连这点力气都没有,眼皮沉重的耷拉下来。在他被黑暗吞噬的最后一瞬间,他隐约瞥到了一双黑底金线的靴子。



巨大的爆炸声炸响在他耳边,将他从一片黑暗中唤醒,方士谦睁开眼睛,却发现自己被裹在一块温暖的毛毯里——赤裸的。

他瞬间就清醒了,警惕地扫视了一圈——这是一间装饰奇特却舒适的屋子,壁炉里还噼里啪啦地烧着炉火——最后将目光定格在站在摆满试验器具案台前的人身上,他正迅速收拾着破碎的烧杯,从方士谦的角度看去只能看到他的一点侧脸,而露出的脸上隐隐有懊恼的神色。

对方的耳朵很灵,方士谦醒来瞬间变化的呼吸声就让他发觉他已经醒了,几秒内就转过身,非常平静地打招呼:“你醒了。”

——如果不是方士谦的视力异于常人,可能也不会发现刚刚对方那稍纵即逝的懊恼。



很多年后的方士谦回想起这一幕,觉得这时隐藏自己情绪的小魔术师异常可爱,但现在同样年轻的他心里只冒出两个大字:装逼。



不过这个时候的方士谦同样也是个感恩又讲礼貌的好孩子:“嗯,你救了我?谢谢。”

“不用谢,我只是稍微替你处理了一下,但……”

对方的话还没说完,方士谦忽然想起自己现在是人的身体,但他记得他晕过去的时候明明已经……

他顾不上光不光着身子了,掀开毛毯立刻就往门边冲,他速度很快,对方根本来不及拦住他。



“砰”——

方士谦被狠狠甩到地上,他还来不及感受摔倒的痛感,之前被他忽视的隐隐作痛的胸口猛然传来被撕裂一般的剧痛,就像有什么东西要钻破他的皮肉出来一样。

他疼的翻滚,发出动物濒死时的嘶吼,十几秒后他才听到“咚”的一声,有重物落到了地上。他猛地喘了好几口气,才从那种极端的痛感中缓过来,慢慢地他感受到的自己身上的疼痛越来越轻,人也越来越清醒。



“原来是黄色付子草。”对方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他跟前——先进入他视线的还是那双黑底金线的靴子——蹲下身捡起从他身体里掉出来的重物,看了看下了结论,再把那东西递到他眼前。

方士谦一把夺过那个沾了黄色付子草的银色箭头,瞪向他:“我觉得你还是先解释一下门边的火山灰吧。”

“我是为了激发你的自愈能力,”他指了指方士谦的手,“这东西之前在你胸口里,我又不会医术,取不出来。”

客观上对方说的没错,这玩意在他身体里他就永远不可能痊愈,而一个门外汉在他身上动刀确实不如激发他自身的能力来的更为有效和保险。

但方士谦现在正处于对对方的极度不信任之中:“只是这样?”

对方倒是非常的诚实:“当然我也不希望你这么快离开,毕竟我还从来没见过能完全变成狼的狼人呢。”


“我不是你的实验对象!”方士谦更加愤怒地瞪着他,脑子里闪现出刚刚浏览屋子时看到的挂在衣架上的深蓝色披风——对方应该是个魔道学者。

对方无可奈何地看着他:“你对我们到底有什么误会?我只是好奇。”

“我叫王杰希。”他站起身,语气十分礼貌地和他商量,“你可以先穿上衣服再说吗?或者你可以变回狼的样子,毕竟那个样子看起来更暖和一点。”

方士谦觉得全身的血液都汇集到脸上了,但他还是迅速找到了借口:“我不想穿你们法师的袍子!看起来就束手束脚。”

穿着衬衣裤子的王杰希从床边拿来了原本就准备给他的衣服——一样的衬衣和马裤。

方士谦跳起来抢过衣服,背着王杰希迅速穿上。



他们在餐桌前坐下来,王杰希给他倒了杯果茶,还把盘子里装的点心往他这边推了推。作为一个主人,王杰希还是很尽责有礼的。

方士谦也真有些饿了,没忍住拿了些点心吃了起来,吃完,再看向王杰希充满求知欲的眼睛也不好意思说出拒绝的话了。

行吧,方士谦想,受人恩惠就要报答。

“你想问什么问吧。”

“你变成狼之后还能说话吗?”

他怎么也没想到对方问的第一个问题是这个,但他眼里闪烁的跃跃欲试的光芒让方士谦脊背发凉,他斩钉截铁回道:“不能。”

王杰希果然露出了失望的神色,但只几秒他就收拾好自己:“那你变成狼之后的五感会比你狼人形态时更敏锐吗?”

“会,也会更敏捷更有力。”

“据说只有天生的狼人才能变狼是吗?”

“天生的狼人也没几个能完全变化的,”方士谦有些得意,“确实能变狼的绝大多数都是天生的狼人,但我听过也曾有过被转化的狼人变过,只不过这也是不可考的传说了。”



那天方士谦被王杰希问到口干舌燥,他觉得王杰希经过这个下午都可以成为狼人专家了。

王杰希很满意,晚餐还特意拿出他备着过冬的羊肉干招待他,逃命日久的方士谦很久没有碰过肉食了,这让他的心情平复不少。

吃过晚餐,方士谦就想走,毕竟他对魔道学者并没有太多的好感,王杰希也不说什么,抹开撒在门边上能困住狼人的火山灰,任由方士谦打开房门。

然后方士谦就被门外呼啸的暴风雪逼了回来。

“我之前看星图,这场暴风雪会持续好几天。我昨天之所以能救回你也是因为我出门去找更多的柴火。”

方士谦只好留了下来。



但问题出在晚上睡觉时——王杰希的屋子不算大,换言之,他只有一张单人床。

“昨天看你是病人已经让你睡了一晚上床了。”言下之意,作为法师兼主人的他绝对不睡两天地铺。

方士谦虽然也不想睡地上,但怎么说他是人家救回来的、床也是他的,而他的身体素质又比法师好,正想说行,王杰希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虽然这张床睡两个人有点挤,但如果是一人和一只动物就不会了。”

方士谦看着对方闪闪发光的眼睛,深刻怀疑起他是不是对狼有什么不正常的迷恋。

半晌,忍不住问道:“你几岁了?”

“16。”

“我也就比你大一岁!已经不是小孩子了,睡觉还要抱东西吗?”

王杰希啧了一声,冷静地提醒他:“随便你,只不过晚上地上很凉,怕你受不了。”

拉过被子背朝他就睡了。

而晚上方士谦被冻得醒来好几次,终于受不了,看着床上王杰希的背影咬咬牙,变成了狼蹦上床,钻进了被窝。被窝里的热气让他结冰的血液又流动起来,不一会就变成了一个暖烘烘的巨大热源。

王杰希先是被一阵冷气弄醒,迷迷糊糊地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只想裹紧被子离得远点,但没多久那冷源就变成了热源,身体自动寻着热气靠了过去,抱住一个毛茸茸热乎乎的身体。

等他意识到自己抱的是什么的时候,没忍住露出一个笑容,就又陷入温暖的梦境中去了。

方士谦就这样给王杰希做了一个冬天的抱枕,来抵偿他的住费和食费。



暴风雪停了之后方士谦还没走,不是他不想,而是大雪封住了山路,而王杰希这个怪人还住在群山深处,他根本走不出去。

那个时候他和王杰希已经有点熟悉了,某天王杰希又在鼓捣他那些烧杯坩埚,方士谦百无聊赖地一边翻看魔法书一边抱怨王杰希的藏书种类之贫乏,竟然连本医学书都没有。

似曾相识的爆炸声就在这个时候响起,方士谦吓了一跳,他抬头看去的时候,对方又已经将碎片整理的差不多,正准备还上新的工具继续。

他忍不住问:“你在做什么?”

“酸雨干冰。”

“你这都第二次了吧?你用的什么配方啊?”

“不止。”王杰希摇摇头,但他的语气却不沉重,反倒有一股的坚定,“是我自己的配方。”

他直视着方士谦:“总有一天我会做出全大陆最厉害的酸雨干冰。”

这是方士谦第一次在这个少年身上看到一些与众不同的地方,而他忍不住想要相信他所说的话。

但他终究没有说实话:“你先让它别再爆炸吧。”

“我会的。”王杰希像是被他一激而想起了这件事,“我还没问你呢,你为什么会受那么重的伤?黄色附子草并不是随便可以弄到的东西。”

这下就轮到方士谦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摸摸鼻子:“我去参加了教廷的牧师选拔。”

王杰希以一种“你是傻的吗”的眼神看过来,但他脸上却是惊讶的神色。

“你真的?”

“真的。怎么了!狼人就不能当医生了吗?!我们明明还更有先天优势!”方士谦哼哼唧唧,“我敢说我是这批选拔者里最优秀的!我以后还会成为全大陆最好的医生!他们就等着后悔去吧!”

方士谦也知道自己这番话异于常理,甚至有点蠢和天真,哪怕这是他的真心话——可被识破狼人身份之后就被教廷追杀的事实让他不得不面对现实。他有些害怕王杰希也会嘲笑他,可他偷偷抬眼看向对方时,却发现王杰希在笑,温柔的那种。

王杰希说:“你会的。”

方士谦觉得耳边鼓噪不止,血液奔流沸腾,而被他压抑的真心话也脱口而出:“你也会成为全大陆最厉害的魔道学者。”



这是方士谦与王杰希的初识,此时所有的传奇都还未开始,但这个温暖的冬天却是他们记忆中永远闪烁光芒的珍宝。


评论(8)

热度(19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