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

【方王】微草公寓706室

试试小清新!想打菜地tag好久了之前总是不好意思

然而我还是好想写雷文……

同居室友设定。



01

再一次从王妈妈的唠叨神功下逃出来,王杰希做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他要搬出去住。


王杰希,男,26岁,家中长男,事业有成,气质出众,就是至今没有一个女朋友,初恋犹在。

于是和中国当代众多有为的男女青年一样,从迈过25岁这道大关开始,王爸爸王妈妈的口头禅就变成了:“都30岁的人了,还不赶紧谈个恋爱。”念叨起来一天三顿还带夜宵。

王杰希的借口从事业未立找到弟妹还小,就差振臂一呼寡人有疾了,也没挡住二老的猛烈攻势。

为了不让奉孝膝前的天伦乐事变成相看生厌的家庭悲剧,王杰希觉得他们都各自冷静一段时间比较好。



作为一个部门总监,王杰希的效率还是很高的,下了决心之后立刻开始搜索他们公司附近的房子。

他还在纠结是买还是租的时候,一条招租信息吸引了他的目光。

他知道微草公寓,是他们公司附近的一个高级社区,单层独户安保齐全地段绝佳,这样一个地方

与700/月连在一起自然十分刺眼,一看就有猫……还真有猫!

王杰希随手点开这条信息,然后眼睛就不动了,屋主在信息简介的下面附了几张照片,其中一张客厅的照片上,窝在沙发上的毛团吸引了王杰希的全部注意力。

作为一个热爱毛绒绒小动物的人,却有一个对猫毛狗毛都过敏的妹妹,于是从小到大他只能一路从邻居家的猫蹭到学校里的猫,却从来不能自己养一只。


王杰希记下了屋主电话,决定无论如何先聊聊再说。



02

方士谦接到电话是他又把招租信息挂出去的第二天,那个时候他正忙着逗自家高冷的主子理他,铃声一响,狸花的尾巴一甩就跳走了。

方士谦有点恼怒地接起电话, 一道好听的声音传了过来,他还在脑海里试图找些形容词,那人已经说完等着他的回音。

“方便,你说。”

“是关于您在xx网的招租信息,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

“啊你想租房子是吗?一个次卧,带独立卫浴,厨房客厅公用,室友只有我一个,小区出门20米有地铁,不过我只有一个车位,不知道你需不需要,需要的话可能还得自己租。还有什么问题吗?”

方士谦现在接到租客电话已经很熟练了,但对面沉默了一会,似乎被他一连串的话给噎住了。


“这些我都知道,你的招租信息里有写,”良久,对面人才凉凉开口,“我是想问你家有养猫?”

难得遇到一个问题这么清新脱俗的租客,方士谦刚开始因为被打扰的不耐烦终于消散,客气回道:“猫狗都有,你怎么知道我家有猫?”被他这么一提,方士谦才想起来昨天一忙,将信息重新挂出去的时候忘了在简介里加上家里有宠物,这人又怎么知道的?

“你客厅那张照片的沙发上有一只,是波斯吗?”

“你认得出啊?看来是同好啊!”方士谦这下心情彻底转晴,“那我是不是不用问你是否对动物毛发过敏了?”

对面似乎也对也这个共识很愉快,一直平稳的语气也带上了点笑意:“不用,我很好。我可以上门看看吗?实话说你家这个条件700一个月很容易让人起疑。”

方士谦笑了笑:“还不是因为家里的祖宗们,忘了告诉你我家的狗是松狮,你懂吧?如果这也没问题,我把具体地址发你。”

“发我这个手机号就行,什么时候方便上门看?”

“我就在附近工作,随时都可以,但最好还是周末。”

对方似乎很着急找房子:“那今天下午方便吗?”

“方便是方便,你不赶就行。”

“速战速决。”对方笑了笑,“那再见。”

“一会儿见。”

方士谦挂了电话,给人去了一个短信,就又回去逗他家那只狸花了。



03

王杰希收到短信,看清门牌号的那一瞬间觉得缘分确实妙不可言。

门牌号竟然与他生日一样。

他把钥匙钱包揣到口袋里,拿了手机准备出门,考虑到他可能回来的点,他决定坐个地铁。



半个多小时之后,王杰希进了微草公寓的地界。这个小区相当名副其实,绿化非常好,王杰希的满意度又上升了十个百分点。

他找到3栋F单元,电梯到了706,按响了门铃。

这个时候他还没想到几秒钟之后发生的事情就让他决定租下这间屋子。

门打开的一个瞬间,站在他面前的是一个和他差不多高看起来也差不多岁数的青年,如果王杰希再看仔细一点,就会发现他的颜值也有8分,但这个时候王杰希的注意力已经被蹭他裤腿的毛球全部吸引走了。他没忍住蹲下身挠了挠这只狸花的下巴,它舒服地发出咕噜声,完了还用爪子拍拍他的手,想要更多的样子。王杰希此时已经被萌的晕晕乎乎,决心一定要租下来。


“西西!”这一声里含着多少训诫又含有多少嫉妒只有方士谦自己知道——对他冷淡要死的祖宗竟然对一个外人这么亲密,他一瞬间就不想把房间租给这家伙了。

可让他没想到的是,这一声引来两个脑袋抬头看他,他衣着得体气质上乘的租客瞧着他的表情就像在问有什么事?他这才发现他的眼睛似乎不一样大,配合着这表情倒和西西像了八成。

片刻之后对方才回过神来似的站起来,有些尴尬的说:“你在叫它?我叫王杰希。”

哦。方士谦也回过味,莫名也有些不好意思,笑了一下:“方士谦,它是西方的西。”

王杰希似乎还挺高兴,也笑了笑:“那还真的有缘。”

“行吧,别站在门口了,进来我带你看看房子。”



不得不说,房子的格局也很好,通风采光都属上佳,租给他的次卧也是坐北朝南还带一个大阳台,装修也是王杰希喜欢的简洁风,但暖色的装饰让整个屋子充满温暖。

而微草公寓离他公司也只要十分钟的步程,王杰希简直想不出有不租的理由。

“什么时候可以签合同办手续?”

方士谦挑了眉头:“你真的很着急的样子,我是不是要担心一下你对我家有什么企图?”

啊……大概除了主人对他似乎有意见这一点之外,王杰希想。

“一些私人原因,何况你家条件确实挺好的,如果你肯租的话,我甚至愿意提价到一千五。”

方士谦却挥了挥手:“不用了,你可能还不知道松狮的厉害,你住满一个月还不想退租再说吧。”

“你要是准备好,现在就能签合同。”

王杰希本想答应,但想到还没和家里说,便决定稍微缓一缓:“我公司就在这附近,后天傍晚方便吗?”

“行,到时候你联系我。”



王杰希走的时候还挺不舍得。方士谦家里两猫一狗,除了一见面就相处愉快的狸花西西,那只他在照片上看到的波斯叫夏夏,也很粘人,而从始至终都趴在阳台没动的松狮叫翻翻。每一只都让王杰希爱不释手。

但方士谦表示你再撸他们都能给你撸秃了,以后有的是机会,现在快回去。

王杰希再次体会到他这未来室友对他莫名的敌意。



04

王杰希和王妈妈王爸爸讲要搬出去住,他们果然都不太开心。

最后还是他说弟弟马上要高考,他整天早出晚归的怕影响弟弟学习才得到二老的首肯。

王杰希心里松了口气,住在家里的最后几天越发孝顺,二老不管说什么都听着顺着,才让他们消了气。

最后搬家的时候还是王爸爸开车送的他。



TBC


评论(7)

热度(2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