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

【方王】江湖密志 断章1

雷,ooc,生子
慎入
有喻黄,一点点不打tag了


“王杰希呢?”

方士谦沉着脸看着堂下站了一排的微草后生,气势逼人。

他一贯没有架子,和这些后辈们打成一片,成天笑嘻嘻的,绝少见他阴沉了脸色,所以他们也不知道他发起火来是这般的吓人。

袁柏清是他的亲传弟子,和他向来亲厚,这个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开口:“师父……我们真的不知道门主去哪里了……”

“不知道?”方士谦的脸色更加阴沉,眉间满是雷霆之势,怒火在双眼里熊熊而燃,“我不过出门几天采药,那么大个人你们也能看丢?”

“你们觉得我是会信王杰希不告而别还是信微草门庭衰落?”

方士谦敲了敲桌子,“别骗我了,高英杰!”

高英杰猛地被点到名,怯怯地抬起头,犹豫道:“方前辈,我……”

“你师父到底去哪里了?”

高英杰咬咬牙,死活不开口。

方士谦气的猛一拍桌子,桌上的茶盏震了一震。

“你们不说以为我就不知道了吗?他是不是去杭州了?”

袁柏清惊讶:“师父你真知道啊?”话一出口突然愣住,捂住了嘴。

刘小别剜了他一眼,连高英杰都无奈地看过来。

“果然!你们不清楚他现在什么状况吗?!他要去你们就放他走了?!”

刘小别这才开口:“方神你也知道,门主要做的事情我们拦不住。”

方士谦深吸一口气,“算了。他走了多久?”

“昨天接到消息,傍晚就出发了。”

“不要告诉我他就一个人去了。”

“邓前辈和李前辈跟着。”

方士谦点点头:“你们好好看家。”

话音未落人已经出了厅门,几个起落间便不见踪影。而这时桌上的茶盏才四崩五裂。

屋内三人颇为吃惊,方士谦医毒双圣,名声也是因着这个而响的,却没想到他的武功也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他们已经战了三天三夜了,追兵却未见有一点减少的意思。现在又被逼入这个山谷,强敌环饲,四面楚歌。

他们三人虽然没受什么伤,但鏖战多时早已精疲力尽了。

尤其叶修,在遇见他们之前已经独自奋战两天,他受的伤也是最重的。

但第一个倒下的却不是叶修。

王杰希突然感到一阵晕眩,伸手扶了扶树干才没有倒下去。

……果然太勉强了吗。

他下意识地摸了摸小腹。

黄少天是情况最好的那个,他注意到王杰希的不对劲,赶紧来扶他:“老王你怎么回事?不是吧叶修都没事,你怎么就倒了,还行不行了你?”

叶修听到声音也走过来,看到他的情况皱了皱眉:“大眼儿看起来不对……病了?”

王杰希一贯攻势凌厉,身法奇诡,但这几天的战斗里他却多取守势,颇有种束手束脚之感,若是原本就病着或者受了伤便能说得通了 。

王杰希想回答他们,但胸腹间一口闷气梗着,让他直犯恶心,又晕了一阵终于扶着树干干呕起来。

他就这么折腾了一炷香时间,期间黄少天和叶修各种着急问他需要什么,都被他拒绝了,好不容易缓过劲,又被他俩扶着找了一个地方坐下休息,他这才清了清嗓子,对着两个人严肃沉默和担忧的目光(当然黄少天的目光里还包含了你要是不说清楚当心我烦死你的威胁),有些尴尬地开口:“不是病也不是伤……”

“我怀孕了。”

黄少天和叶修愣在当场,满脸震惊和难以置信,活像青天白日里见了鬼。王杰希没忍住笑出声,觉得能看到他俩这副表情,这个孕怀的也算值得。

最后还是叶修回神快,他抽出烟斗吸了口,抖了抖烟灰,才调侃道:“你们微草这是都医出人命来了啊。”

王杰希呵呵了一声。

黄少天一回神嘴巴就没停:“老王你快交代怎么回事,你怎么会怀孕,孩子他爹是谁?老方?行啊老方让我刮目相看。还有你们微草现在已经这么厉害了吗,连人体都可以改变?我的天啊为什么文州现在不在,我好想和他分享这个消息啊!”

王杰希被他吵得头疼,冷笑道:“生子药还有一颗,你再多说一句话,我就把它送给喻文州。”

黄少天下意识闭上嘴,但片刻之后立马反应过来:“嘿,你以为我会相信你吗?有本事你就给啊!你还是快点交代孩子他爹到底是谁,半年前见你还正常啊,什么时候怀了的?难怪这回穿的这么仙气飘飘的,为了遮肚子的吧?唉说到这个来给我摸摸。”

黄少天说着就要伸手,被王杰希眼疾手快抽了下手背,他无奈地翻翻白眼:“你觉得孩子他爹还能是谁?”

叶修笑了一声:“能让你怀孕生子,老方确实厉害。”

王杰希也轻轻笑了笑:“等你遇到那个能克你的人就知道了。”

“他就是活的太潇洒,才把自己作到这个地步的。”黄少天想到如今处境,损了叶修一句,“老王不要转移话题,还没说你几个月了呢。”

“你怎么这么八卦,喻文州让你太闲了吗?”

“我这是关心你好不好,你现在这个状况出来打架没问题吧?老方居然肯?”

王杰希颇有些愧疚:“四个半月。我没告诉他。”

“你不必来的。”叶修叹了一声。

“我要是不来,你现在可不知道还能不能活着。”

“王杰希你什么意思,你是质疑本剑圣的能力吗?有我在老叶能有什么事!”

“呵,你们就算都不来,我也不会有什么事。”

“叶修!你不要不知……”

黄少天话未说完,剑已出鞘,剑影纷飞间已将射来的箭矢挑落。

追兵终于按捺不住,动手了。

叶修也迅速起身摆好阵势,千机伞一抖,将三人牢牢护住。

王杰希想起身,但刚一动,又是一阵剧烈的晕眩感,他勉力站起来,却摇摇欲坠。

他正打算去点自己几个大穴的时候,敌阵里突然传来一片惨叫,下一瞬,一个人影就抢到他身边,然后他就落入一个熟悉的怀抱。

方士谦看了一眼王杰希的情况,觉得他真的要被气死了,气过头了他也就冷静下来了。他冷着脸用一只手抵着他的背心给他输送内力助他调养,另一只手穿过他的膝下将人打横抱起。

王杰希吃了一惊:“方士谦!”

“闭嘴,现在不想听你说话。”他转头冲着呆在一边看热闹的两人冷声道:“往东北走,喻文州在谷外接应。”

黄少天点点头,倒是没有啰嗦,率先向前开路。

“文州可算准备好了!”

叶修饶有趣味地又看了他们几眼:“这个画面真是有碍观瞻。你们赶紧走别碍我眼。”

方士谦哼了一声,往前奔了几步才说:“用不着你断后,他们中了我的毒,现在估计连爬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走快点别让下一班追兵赶上就行。”



“方士谦你放我下来,我自己能走。”

方士谦看了他一眼,没说话,自顾自地往前飞掠,却也没要听他的意思。

王杰希抿了抿唇,方士谦的神色是他从未见过的,两个人之间拌嘴争吵都成了情趣,但方士谦从来没有不理他。

看起来他是真的把他惹生气了。

王杰希又感到一阵愧疚,伸手搂住他的脖子,低低叫了一声:“师兄……”

方士谦哼了一声:“你不是很厉害吗,想下去就自己挣开。”

“不。”王杰希放软了语气,“这样也挺好的。”

方士谦虽然很吃王杰希偶尔的顺从撒娇,但这一次要是就这么轻易放过他了,以后还不知道会干出点什么来。

“我看你一点也不好,我要是再晚来一步,你是不是就要解开功力了?”

王杰希无言以对。

“你拿五成功力护着孩子,解开之后会发生什么我们都不知道,但你还是要这么做,看来我和孩子在你眼里根本算不上什么,不过也是,反正连你自己都不重要。”

“你明知道你们对我有多重要。”这件事王杰希不得不反驳。

方士谦又哼了一声:“那就是叶修更重要。”

王杰希哭笑不得:“没有叶修,当年我们可能就不能在一起,如今叶修有性命之忧,哪有坐视不管的道理。”

“所以你就瞒着我跑过来玩命?采药回来路上听说嘉世出事了我就觉得你会出手,我甚至想过直接到杭州来,但还是抱着希望回了一趟微草……结果你还想串通那群兔崽子一起骗我。”

方士谦越说越气,越说越委屈。

“我就那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王杰希蹭了蹭他的脖颈:“只是因为你采药归期未定,叶修又等不了太久。”

“嘉世出事,这天也要变了,无论如何叶修也不能有事。”

“你在的时候,自然是我最安心的时候。”王杰希顿了顿,“宝宝也是。”

方士谦叹了口气,声音里隐隐有颤抖:“你们没事就好了,你都不知道这一路上我到底有多担心害怕。”

王杰希搂紧了他,声音透过骨头传来:“害你担心了。”

方士谦也将他搂紧,但还是忍不住数落道:“叶修那是没办法,但是连黄少天都知道留喻文州这个后手,你就这么甩下复升亦辉自己一个人跑来支援,你的稳重冷静和智谋呢?”

“因为一孕傻三年啊,这可是你的错。”

方士谦差点被这句话吓得一个趔趄将人摔出去,他低头看了眼王杰希,只见那人笑弯了眉眼,像一只得了逞的狐狸。

方士谦没忍住也笑了:“行,我的错,那我这三年寸步不离地陪着你。”

跟在后面听了全程的叶修这时候才发表评论:“我觉得你们俩都很傻。”

方士谦瞪了叶修一眼:“生子药我还有很多,小心我让你也傻上三年。”

叶修喷笑:“你们果真一对,威胁人都用同一招。”



言谈间他们已经出了山谷,远远看见喻文州的人马,而黄少天先他们一步已经到了喻文州跟前,正和他滔滔不绝说着什么。

待到两边会和,喻文州对着刚刚被放下来的王杰希拱了拱手:“恭喜王门主和方医圣了。”

王杰希八风不动:“谢谢喻阁主。如果你喜欢,微草不介意奉上一份,聊表心意。”

感受到黄少天射过来的目光,喻文州十分镇定:“多谢王门主好意,文州心领了,实在无福消受。不如留给叶神吧。”

“我孤家寡人一个,用不上用不上,难得微草这么大方,文州你和少天才是不要浪费这个机会。”

“我们还是来谈正事吧。”

评论(12)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