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雷

【方王】微草公寓706室(二)

这章感觉就不怎么有趣了,小清新对我来说还是好难

我还是回去写雷文吧,灰溜溜跑走

05

“哈哈哈哈我现在觉得当时劝你出租房间真是我这辈子做过最正确的决定!”张佳乐听完他的诉苦,在电话那头疯狂嘲笑,“没想到你也有今天啊方!士!谦!”

“你闭嘴,快替我想个办法。”方士谦瘫在沙发上,冲着天花板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张佳乐清了清嗓子,严肃又不怀好意的声音传来:“你真的不想和他住吗?”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王杰希作为一个租客和室友都没有什么可指摘的地方,不仅主动承担了一部分的家务,还将方士谦从回国独居一年来的外卖生涯中解救出来,甚至还能在他偶尔分身乏术的时候替他喂喂猫和狗。

作为家中长兄的王杰希照顾起人来非常有一套,挑剔如方士谦都不得不承认有他在生活中,自己的生活品质有了不错的提升。

他没有哪里不好,应该说哪里都挺好,甚至好过头了,连着自己的猫狗都和他非常好——对,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方士谦的嫉妒。

其实作为一个兽医和宠物店老板的方士谦,这么多年和各种动物打交道下来,绝大多数时间里都非常招它们的喜爱。他家西西祖宗是个例外,他浑身解数使出,也不能让它卖个萌。当然,方士谦觉得他们的感情还是没话说的。

可王杰希就能轻易获得它的喜爱。方士谦也知道有些人天生就招小动物喜欢,王杰希大概就属于这类人,但这还是不能缓解他看到一人一猫(有时还会加上另外一只猫和狗)滚做一团时他心里的酸涩感。

然而问到他真的希望王杰希离开吗?他却不能给出一个毫不犹豫斩钉截铁的答案。

方士谦,男,27岁半,DVM,自己开设的宠物医院正发展得蒸蒸日上,身材好颜值佳,但因为性向小众又龟毛,至今还是个处男。

现在正为了他的新室友陷入苦恼中。

06

方士谦一开始担心的松狮问题完全不存在,并不是说他家翻翻忽然转性了,而是王杰希天赋异禀。

他们家翻翻大部分时候都很乖巧,让人省心,唯独喜欢窝在次卧门口睡觉这个毛病怎么也改不过来,睡着之后还鼾声震天。

作为一个热爱动物人士,方士谦自然不担心王杰希对掉毛这件事的排斥,王杰希收拾起来确实也心甘情愿还美滋滋的。可他看起来一副成功人士社会精英的样子,这样的人一般压力比较大睡眠比较浅,方士谦原以为王杰希也是如此,会受不了松狮打呼噜的声音。

就和他前一个室友一样,事实上他的前室友也是个热爱动物人士,可他在经历了十天的失眠之后还是选择退了租。

但王杰希的睡眠质量出乎意料地很好,只要有睡惯的枕头,不管在哪里都可以睡的又深又沉,结果就是丝毫不受翻翻的干扰,第二天打开房门时别提多神清气爽了,看到堵在路上的翻翻还一边笑一边给它做了个全身按摩。

比起之前会半夜开门瞪它还赶它的人,翻翻就这么轻易地被新住进这卧室的人收买了。

因为担心王杰希睡得不好,也担心翻翻受到欺负而特意一早跑来次卧门口、目睹了全程的方士谦心里莫名有点不是滋味。

07

其实一开始方士谦也不知道王杰希会做饭,毕竟两个人都属于一忙起来八九点到家都算早的类型,除了早餐偶尔吃吃吐司牛奶,午饭晚饭都不怎么在家吃。周末王杰希有时还回自己家尽孝心。

可以说两人的室友关系是非常冷漠疏离了。

变化开始于同居一周半后的周四,例行加班到快十点,王杰希回家发现一片黑漆漆。

他有点惊讶,一般这个点方士谦是在家的,他去看了看宠物的食盆发现干干净净——方士谦一般会多留一些食物,食盒里干净就说明晚上方士谦没回来给它们加粮食。

王杰希去柜子里取了食物给它们加上,想了想还是给方士谦去了个电话。

嘟嘟了快一分钟,王杰希想方士谦大概有事,电话就在自动挂断前几秒被接了起来。

“喂,王杰希,有事吗?”

“没,只是你今晚还没回来,我不放心问问。”

“没事,快下班了接到一个急诊,刚刚手术完,你看看祖宗们的食粮还够不够,不够给添点。”

“我已经加了,你呢?吃了吗?”

“没呢,打算叫个外卖吃了回去。不说了,饿死我了。”

这头王杰希听到没呢,眉头就皱在一起,立刻往厨房走——他之前弄早餐时记得厨房有米——找到了。

“别叫了,饿到现在别吃太刺激的东西,回来我给你做。”

“啊?”

“也没什么好东西,白粥青菜,但是不刺激胃。”

“哦、哦。”方士谦回了两声,听起来奇异地有些呆。

挂了电话之后,王杰希就开始翻冰箱。庆幸前两天他忽然想吃空心菜,买了一把没吃完,现在还可以捞一捞给方士谦配粥。

方士谦回家的时候,粥还差一点才煮好,可久不开火的家里突然传来的烟火气莫名让方士谦鼻子一酸。

他咳了一声,正在捞菜的王杰希才转过身,指了指电磁炉上的小锅,说:“给你热了牛奶,先喝点。”

这下眼眶都有点热,方士谦觉得自己不争气,嗓子堵着连谢谢都说不出。

他自暴自弃地去倒牛奶喝,夏夏发现他回来,蹦到厨房里蹭他,才让他缓了过来。

“没想到你还会做饭。”方士谦一边喝粥一边对和夏夏玩起来的王杰希说,后边半句“手艺还不错”却没有出口。

“嗯,以前有时候爸妈忙,我就给弟妹做饭。”

“你家有三个孩子啊?”作为独生子女的方士谦有点好奇又有点羡慕。

“嗯,你今天是什么手术?你是医生?”

“有只博美吞了个大桃核下去,肠隔阻了,做个异物取出。”

王杰希有些惊讶,“原来你是兽医。”

“怎么,看不出来啊,”方士谦有些得意,动了动眉毛,“正宗UCD的DVM呢。”

“是看不出来,”王杰希故作严肃,“失敬失敬。”说完没忍住就笑了。

方士谦佯怒道:“有什么好笑的!”可话音一落他也笑了——看来他的必杀绝技眉毛舞的功力不减。

笑作一团的两人都没察觉到,之前横隔在他们之间的屏障就这么消失了。

08

方士谦后来找到了一个缓解嫉妒的办法。

他有一个王杰希还不知道的身份,那就是知名宠物博主。

他家三只主子各有特色,夏夏软萌可爱,翻翻憨厚和懒,西西则走高冷路线。

某天西西又对着希希撒娇卖萌,方士谦在嫉妒和被萌化之间摇摆不定,煎熬之下忽然想录下西西现在的样子,以后放给它看卖惨。

征得王杰希同意之后,方士谦就掏出手机打算录像,但王杰希靠在沙发上,西西窝在他的腿上,方士谦找了几个角度都觉得不够,最后只能绕到沙发后,一边手按着王杰希的肩膀,一边手绕过他的胳膊去拍西西。

方士谦没有注意到他的动作像是一个拥抱。

当方士谦把这个视频po到主页,取名“你也有今天”,没一会就被常关注他的粉丝给转爆了。

看着各种“可爱,爆哭”、“哇没想到西西还有这一面”、“恭喜风神你做到了”的评论转发,方士谦莫名地感到一阵愉快,擅自决定以后要给西西换个路线。

以一种毫无意义的报复心态。

TBC

总有一天你们会知道我有多执念让谦谦当兽医

评论(13)

热度(1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